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省第二监狱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奋力争先出彩

发布日期:2021-11-23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郑立)随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省第二监狱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学习全会精神,中心组成员围绕全会精神研讨交流了各自的学习心得。

  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百年历程中第三个历史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狱属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创造的历史经验,充分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决定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过程中,要注重做到“六结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相结合、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巩固和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相结合、与梳理年度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与做好当前的具体工作相结合,全面梳理盘点、全力冲刺目标,确保年度各项既定任务如期完成。

  该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涂世强表示: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在全狱营造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和具体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奋力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交出省第二监狱更加出彩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