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干警风采】宋国旗: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发布日期:2021-11-16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近日,省洛阳监狱狱政设施管理科职工宋国旗收到一份沉甸甸的荣誉——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今年4月,河南总工会印发文件表彰2021年河南省五一劳动奖和河南省工人先锋号,宋国旗获此殊荣。

  工作中,宋国旗主要从事水电等狱政设施维修工作。几十年来,他坚信只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就没有攻不下的难题、修不好的“病灶”。多年来,他对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归类登记、研究分析,总结形成一套务实管用的维修攻略,不管什么样的问题,都能手到病除,排除故障险情几十次,每次都能做到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最短时间完成任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宋国旗主动请缨到一线参战,与所在班组同志们一道加班加点,任劳任怨,战严寒、斗酷暑,抢修漏水管道,巡检电路设施,倾尽全力做好设施维护保障工作,有力支持了监狱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监狱文明创建志愿者,宋国旗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清洁家园、法律宣传、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长500余小时。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他坚持义务为居住小区孤寡老人维修管道、检修用电线路。2020年国庆节期间,在洛阳市某小区,一小男孩玩轮滑时不慎掉入景观池。危急时刻,他挺身而出,把孩子从死神手里抢救出来。看到孩子没事,他就悄悄离开了。他用自己的善行义举,诠释了新时代见义勇为精神,传递着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影响着身边每一个人。

  近日,省洛阳监狱党委下发通知,号召监狱全体干警职工向宋国旗学习,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争当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维护监狱持续安全稳定,推动监狱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诠释新时代监狱干警职工的责任与担当。(□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董瑞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