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省豫中监狱 师徒结对薪火相传

发布日期:2021-10-29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白杨)“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警察,我保证忠于中国共产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近日,在省豫中监狱的备勤楼会议室,面对警旗,该监狱新招录的6名警察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整齐划一的动作,彰显出新一届青年干警的朝气和素养。

  随后,在监狱领导和各监区负责人的集体见证下,6名骨干警察为新警们佩戴警号并接受新警的敬礼,成功结为师徒对子。省豫中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梅金贤,省豫中监狱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彭富存,分别就提升政治素养、铸牢忠诚警魂和抓好职业养成等对新干警进行教育讲话。新警代表黄锴发言时表示,一定不负组织期望,努力向师父们学习,早日成长为合格的监狱人民警察。

  近年来,省豫中监狱为增强新录用干警的职业荣誉感、使命感和归属感,积极开展“师带徒、传帮带”新警培养活动。活动期间,监狱统一建立新警成长档案,对新警实行动态培养、跟踪管理,并多次组织“师带徒”岗位大练兵活动,把“师带徒”机制落实情况纳入各单位年度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