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省第二监狱实现连续27年监管安全

发布日期:2021-09-28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郑立)“铭记历史、警钟长鸣,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崇尚法治、公正廉洁,同心协力、确保安全,为维护社会稳定再立新功。”9月26日晚,省第二监狱数百名监狱干警职工和驻狱武警官兵高举右拳,铮铮誓言响彻云霄。截至9月26日零时,省第二监狱实现连续27年监管安全,刷新和创造了该狱监管安全周期的新纪录。

  近年来,该监狱历届党委带领一代代监狱干警职工,站在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不断强化“确保监狱安全是重大政治责任”的安全意识,把确保监狱安全作为肩负的神圣使命和义不容辞的政治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该监狱建立健全逐级承包、分工负责、全员参与、人人有责和人防、物防、技防、联防、群防、心防“六防”有机协同安全责任机制,形成立体安全防范体系;建立与驻地公安、驻狱武警信息共享机制,实现联动、联防、联处,定期开展应急处突实战演练,净化了服刑人员改造环境、规范了服刑人员改造秩序,持续开展规范化整顿提升活动,及时修订完善涉及监狱安全的制度机制,以规范有序的管理促进监狱安全系数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