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信息

【打印】

【字体:

以案为鉴触灵魂 警示教育促整顿
省监狱管理局开展以案为鉴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7 信息来源:河南省监狱管理局

  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省监狱管理局聚焦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监狱人民警察队伍,深入推进警示教育,在全局干警中开展以案为鉴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教育活动,组织全局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迟来的忏悔》,充分运用“三个警示”引导干警职工吸取教训、主动自查、整改问题,助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

  以极少数警示大多数。该局筛选了近年来省属监狱系统4名正处级、1名副处级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将宣布处分决定、通报违纪违法事实、剖析案发原因等内容转化成警示教育微课堂内容,以触及灵魂的教育强化“惩治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该局坚持结合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突出针对性,重点曝光了省监狱管理局两名处级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展示身边反面典型、涉案人沉痛忏悔等鲜活事例以案释责、释纪、释法,为局机关全体干警职工敲响警钟。

  以关键点警示关键岗。该局坚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通过5个案例,集中曝光了违规插手干预干部职务晋升和岗位调整、工程建设等关键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作用,以严肃惩治警醒教育关键岗位的责任干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