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省焦南监狱 实现连续24年监管安全

发布日期:2021-08-31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马好全)截至8月27日零时,省焦南监狱实现连续24年监管安全,创下新的安全纪录。

  近年来,省焦南监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监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新时代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力量,不断夯实监狱安全根基,提升教育改造质量,积极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强化警察队伍建设,监狱本质安全处于高质量运行态势。该监狱3次蝉联“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连续8年被评为全省监狱先进工作单位,被司法部评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荣立集体三等功5次、集体二等功4次。

  2020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的“双重大考”,省焦南监狱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主责主业,坚守安全底线,筑牢平安根基。深化监狱安全链条管理,实施监管安全管理工作负面清单,推进监狱安全防范体系和防范能力现代化建设;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减假暂”执法业务大培训,在全省率先施行网上协同办案,积极构建严格规范公平公正的执法体系;创新完善教育改造模式,丰富教育改造内容和载体,提升教育改造质量;严格执行封闭管理要求,落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严密阻隔疫情风险,实现了“无燃点、零感染”的工作目标,扛稳了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