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监狱警察路边救助遇险老人

发布日期:2021-08-24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张艺凡)“阿姨,能听到我说话吗?您可不能睡着啊!”8月20日清晨,省周口监狱干警董永平在单位附近人行道散步时,发现一老人躺在路边废旧的长椅上,神志不清,便轻轻拍打,试图唤醒老人。

  老人发出细微的呻吟,随时可能出现危险情况。在监狱医院从医多年的董永平初步检查后,和周围群众一起将老人放置成复苏体位,拨打120,并想方设法联系老人亲属。在等待救护车的时间里,董永平对老人进行了摸脉搏、查瞳孔、听呼吸等基础检查,紧贴老人的耳根轻轻呼唤。老人意识不清,董永平又采取掐人中、掐虎口的方式,使老人的意识尽量清醒。救护车赶到后,董永平迅速组织大家把老人抬上救护车,并向医护人员告知自己的检查情况和已采取的急救措施。看着救护车把老人带走,董永平才放下了一颗心。

  在日常工作中,董永平始终牢记入党誓词,恪尽职守,生活中热心助人,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无论是工作时间还是休息时间,无论是身穿警服还是便装,保障人民生命安全都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