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信息

【打印】

【字体:

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动员部署会
全面启动队伍教育整顿

发布日期:2021-08-20 信息来源:河南省监狱管理局

  8月18日,省监狱管理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司法部、省司法厅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监狱管理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全面安排。

  会议指出,省监狱管理局机关是全省监狱系统承上启下的运转中枢,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示范效应、引领作用。要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抓实学习教育。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持续深化抓好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要聚焦清除害群之马,从严查纠整改。要在个人自查上强化思想发动,深入宣讲好、运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要在组织查处上突出动真碰硬,全面核查清查问题线索,保持严厉惩治监狱系统腐败的高压态势。要用好“四种形态”,实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不枉不纵,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要聚焦消除顽瘴痼疾,突出靶向整治。重点整治政令不畅、执行不力、条线顽瘴痼疾、局机关作风顽疾问题。持续开展监狱综合治理,持续攻坚重点案件,持续推进问题案件纠错,全力推进建章立制,努力建设“平安监狱”“法治监狱”“清廉监狱”。要聚焦深化整顿成果,突出建章立制。要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梳理教育整顿期间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案件线索暴露的死角盲区、顽瘴痼疾整治遇到的堵点痛点,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