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我省监狱系统退休人员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8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特大暴雨灾情发生后,我省监狱系统退休人员积极响应省监狱管理局号召,参与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展现了老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暴雨天气发生后,省第二监狱退休人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退休支部委员周正军、赵根祖、沙方龄等人组织人手,一面收集各家面袋装沙,及时构筑防洪堤,一面协助楼长找来发电机、抽水泵,在小区不间断抽水,晚上轮流值守。灾后重建工作中,他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帮助社区志愿者运送、装卸救灾物资,开展道路清淤、环境美化等工作,赢得社区群众好评。

  省平原监狱、省豫北监狱等退休人员冲锋在前,帮助转移受灾群众,给行动不便的群众上门送食物、饮用水。他们还自发组成志愿服务小分队,随时留意社区微信群中的求助信息,及时帮助家中停水停电的群众解决困难。他们表示,退休后还能为社会作贡献,由衷地感到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