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庆祝大会后,10余名干警递交入党申请书

发布日期:2021-07-16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董景娅通讯员郑立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我反复读、反复学。今天,我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再次郑重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这是省第二监狱青年女警秦梦入党申请书里的一段话。据了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该监狱已先后收到10余份这样的入党申请书。

  从穿上警服的第一天起,秦梦就积极工作、要求进步,已经参加过单位组织的几次党课培训。她说,7月1日当天,她通过电视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反复学习讲话内容后,共产党员在她心中的形象越来越清晰,她越来越被共产党员的精神和信仰所激励。

  递交入党申请书的,还有57岁的老干警张玉庆。张玉庆曾多次要求加入党组织。今年七一前夕,省第二监狱召开迎接建党100周年纪念大会,张玉庆作为群众代表参加大会。看着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庄严宣誓,张玉庆很羡慕。收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张玉庆再一次强烈表达要加入党组织的坚定决心。

  据了解,大会结束后,该监狱第一时间组织党员群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制订“学讲话·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学习计划,通过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党小组讨论交流会等形式,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结合本职岗位,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平凡岗位上为党增光添彩。

  该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涂世强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监狱党委将带领全体警察职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的伟大号召,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汲取奋进新征程的不竭动力,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