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履行党员义务

发布日期:2021-07-01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省许昌监狱三监区警察  郑智辉/口述

  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臧凯/整理

  人一生中有很多事情都会被淡忘,但总有一些事情,不仅不会被遗忘,反而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一次次的回忆,深深地刻进心里。那些不会被遗忘的事情里,“入党”无疑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我是一名80后,出生在河南省许昌县(现许昌市建安区),那里是全国先进典型、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优秀代表杨水才同志的家乡。在村子里,只要说起杨水才这个名字,不论男女老少都能如数家珍般一件件讲起他的故事。而我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慢慢长大的,也慢慢地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梦想着有一天自己也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得益于从小对英雄模范人物的耳闻目睹,在学习和生活中,我常常将自己和老党员作比较,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不断改正,不断进步,向着年少时的理想稳步前行。后来参加了工作,我认识了更多的优秀党员,渴望入党的心情更是如潮水般汹涌澎湃。近20页的入党申请书记录了我对党庄严的承诺!经过考察后,在2020年,我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共党员!

  2020年,新冠肺炎病毒肆虐全球,作为一名一线监狱警察,监狱就是我的战场。“有我在,阻击战必胜!”我们第三监区全体18名干警,在请战书上这样向组织保证!在长达一年多的封闭执勤中,在无数党员同志身上,我看到了责任与担当,看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对我来说,这是最生动、最真实的党性教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的脑海里总会浮现出入党宣誓的画面。我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