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90岁老党员 交纳特殊党费

发布日期:2021-06-29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谢怀志)近日,在90岁高龄的原省焦南监狱老党员李裕甫家中,一场特殊的党费交纳仪式低调举行。67年党龄的李裕甫向组织自愿交纳一万元党费,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今年6月中旬,90岁高龄的李裕甫向组织提出申请,要求主动交纳额外特殊党费。他说:“我有个心愿,就是能陪着中国共产党过个百岁生日,那将是最大的幸福。在党的百岁生日之际,我做不了什么大的贡献,就想着给党交一万元党费,表达自己对党的忠诚热爱和衷心祝愿,报答党的培养和恩情,也给后辈们留下点精神财富。”

  接到申请后,省焦南监狱党委非常感动。6月22日下午,省焦南监狱党委委派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休管理科科长李红霞,政治处一级警长黄文瑞,离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存义等一行8人到李裕甫家中看望问候。谈话间,李裕甫拿出了一个装有沉甸甸的党费和一篇文章的信封,要交给组织。在大家敬佩的目光中,工作人员接过他的党费,并在党费证上郑重登记。

  据了解,李裕甫自加入党组织以来,始终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始终坚持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时刻注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即使退休了,他仍要求自己做到离岗不离党、红心永向党,保持着极高的思想觉悟,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心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耄耋之年的李裕甫通过交纳特殊党费,向党交出了自己的无悔真心,交出了心中崇高的信仰,交出了对党真挚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