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 精神文明

【打印】

【字体:

领悟精神谱系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2021-06-10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岳广义  茹长潞)近日,省新乡监狱组织举办“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集中学习报告会。会上,该监狱10名党支部书记分别按照时间顺序依次对“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古田会议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红岩精神”“西柏坡精神”等10个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进行梳理解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新乡监狱党委一直注重党员警察学习党的历史系统性、深入性,着重在培养学习兴趣、探索学习方法、增强学习效果上下功夫;积极编制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国共产党历史重大事件”“中国共产党优秀共产党员”等系列画册、学习资料等,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系统性、实效性。

  广大党员警察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历史事件、优秀党员事迹,深刻领悟其背后的思想行动,帮助自己牢固树立了正确的党史观,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干事创业的热情,为监狱安全稳定、中原更加出彩聚力前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岁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