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听你说 爱他】我是一个“80分妈妈”

发布日期:2021-05-10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省郑州女子监狱警察  陶楠


亲爱的孩子们:

  2009年,我从警校毕业,毫不犹豫选择成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12年来,我一直工作在一线,一个月里有半个月不分节假日,24小时在监狱备勤值班。工作中最让我为难的事,就是对你们两个的亏欠。

  2020年,疫情突袭,我们执行最严格的封闭值班制度,我一个多月没回家。有次半夜,弟弟生病,姐姐给我打电话时,却被你们的爸爸阻止,只能急中生智说了一句“想妈妈想得得了相思病”。

  以前,我常常想,作为一个母亲,如果给自己打分,最多只有50分。但是后来,我开始学会坦然接受工作带来的分离,利用有限的时间给予你们更高质量的陪伴。而你们也用懂事和独立给了我惊喜。所以,现在我会给自己打80分。很多人会问女警如何平衡工作和家庭的关系,在我看来,每个人都应该怀揣热爱去工作和生活,珍惜当下,把握当下,享受当下,生活也会回馈我们满满的幸福。

你们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