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省郑州女子监狱搭建学习平台打卡红色路线

发布日期:2021-04-29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关静)4月22日上午,一堂内容丰富、提振人心的党史教育专题讲座在省郑州女子监狱7楼会议室举行。河南省委讲师团副团长、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兼职教授郭兵应邀来到这里,为省郑州女子监狱广大党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郭教授的讲座加深了我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我将自觉把学习感悟转化为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为监狱事业的发展贡献一己微薄之力。”讲座结束后,干警张丽萍深有感触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狱注重搭建学习平台,整合学习资源,放大党史课堂好声音,充分运用自有教师资源,先后举办了3期科级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进一步提升党员党史理论水平,深化全面治党管警认识。此外,该狱还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先后组织广大党员走进中原英烈馆、河南省廉政文化馆、柏石崖豫西抗日遗址、郑州二七纪念堂等地,打卡红色路线,进行现场教学,激发广大党员的党史学习热情和爱党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