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最美警嫂】韩静: 把“警察蓝”穿成一辈子的情侣装

发布日期:2021-04-20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韩静是许昌市公安局示范区分局尚集警务室文职辅警,也是省许昌监狱二监区干警葛海波的妻子。相识10年,结婚3年来,韩静将一份特别的爱献给了警察丈夫,身为人妻人母的她用柔弱的双肩撑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韩静与丈夫既是伴侣,亦是战友;既是知己,更是同事、邻里公认的恩爱夫妻和模范家庭,他们把“警察蓝”穿成一辈子的情侣装。

  2020年的春节,对于韩静这个家庭注定是不平凡的,韩静身怀六甲,3月份就要生产。大年初二,丈夫葛海波接到单位打来的电话:“立即赶回监狱,启动封闭执勤模式。”面对待产的妻子,葛海波有点犹豫,但韩静却表现得比丈夫还要笃定:关键时刻,要以大局为重。作为一名社区辅警,韩静挺着大肚子迅速投入到新冠肺炎的阻击战中。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要求,根据分片包干网格化管理原则,她入户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及时汇总工作开展情况,坚决做到强防控、巡重点、保畅通,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葛海波在封闭执勤的日子里,经常一两个月不在家,韩静也一直忙到预产期临近才请了产假。葛海波为了不耽误单位的工作,至今未向组织提出陪产假申请,而这背后,是妻子韩静默默无闻的支持与理解。

  2020年7月,许昌市公安局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专项活动,韩静面对刚过百天的孩子,毅然决然放弃休假,每天早上7点多就准时赶到单位,在民警的带领下,挨家挨户进行排查走访。领导和同事劝她再请假休息一段时间,她坚定地说:“现在正是基层警力紧张的时候,不能因为我一个人的问题,而影响了咱警务室的整体工作,影响了咱辖区专项活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