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最美警嫂】白凤英:“只要有我在,你就只管安心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3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开栏的话

  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我省监狱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和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党委的决策部署,取得了监狱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双胜利。全省监狱干警特别是基层一线干警面对长时间封闭执勤考验,不讲条件、不怕困难,构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以实际行动彰显了监狱人民警察的使命担当。全省监狱干警的广大家属,自觉扛起家庭责任,勇挑家庭重担,涌现出一批实绩过硬、事迹感人的先进典型。

  为致敬干警家属对监狱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省监狱管理局决定表彰省第一监狱十二监区副监区长叶建民的妻子田玉飞等20人为全省监狱系统“最美警嫂”,省女子监狱医院监区一级警长朱彦珍的丈夫张原生等4人为全省监狱系统“模范家属”。自今日起,本版将开辟《致敬最美警嫂和模范家属共筑监狱工作安全防线》专栏,刊登他们的事迹,以供交流学习。

白凤英:“只要有我在,你就只管安心工作!”

  白凤英是省第四监狱一监区副监区长刘印峰的妻子。“只要有我在,你就只管安心工作!”这是白凤英对丈夫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没有华丽的辞藻,也不是海誓山盟,却胜过千言万语。她常说:爱他不仅是爱他的人,更要爱他的事业,学会理解,勇于承担。

  结婚20年来,白凤英习惯了一个人买菜烧饭接孩子;习惯了自己既当娘又当爹,一个人深更半夜带着孩子上医院。由于丈夫职业的特殊性,白凤英用自己娇弱的肩膀挑起相夫教子、赡养老人的家庭重担,甘为“贤内助”,消除了丈夫的后顾之忧。她知道,丈夫是监狱人民警察、是人民的卫士、是平安的守护神,国家需要他、人民需要他、社会需要他。她也了解,整个单位上下,从监狱领导到普通民警,哪一个不是舍了小家为大家,舍下亲人为他人?哪一个民警不曾通宵达旦?哪一个民警不是舍身忘我?哪一个民警不是忍辱负重?当丈夫带着一身疲惫出现在她面前时,她又怎能忍心去埋怨、去责怪他呢!要爱他这个人,首先要爱他的事业——以热血铸就金色盾牌的事业。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暴发,按照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党委的要求,全省监狱系统实行封闭式管理。白凤英得知消息后,毅然决然地支持自己丈夫参加封闭执勤。在刘印峰临行前,白凤英只说了一句话:“家里有我,你放心吧。”接下来的封闭执勤日子里,白凤英对自己丈夫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只为了让他能安心工作。白凤英知道,她不能跟丈夫一起并肩战斗,但她一定要为丈夫解除后顾之忧,她要尽自己的全部力量,让丈夫能更加安心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