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省内黄监狱七项举措确保走深走心走实

发布日期:2021-04-20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省内黄监狱积极创新学习教育载体和方式方法,狠抓“自学、研学、领学、导学、照学、促学、深学”举措,推动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一是领导带头学。该监狱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层层示范,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二是抓好个人学。该监狱狱属各单位根据监狱列出的学习篇目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微党课、微动漫、微视频等形式自学。三是研讨交流学。该监狱积极围绕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内容专题组织学习讨论,交流心得体会。四是党课辅导学。该监狱坚持一把手上党课,组织全体监狱干警进行集中学习中共党史。五是对照典型学。该监狱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大力弘扬朱明明等政法英模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受教育、找差距、明方向。六是多举措督促学。该监狱利用学习强国、省干部网络学院、监狱政工微信群等载体,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建立督促检查机制,不定期进行检查。七是联系实际学。该监狱坚持把监狱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同监狱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落实监狱工作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激发全体干警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