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信息

【打印】

【字体:

省监狱管理局举办专题报告会 筑牢思想防线

发布日期:2021-04-20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促进全省监狱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有效开展,近日,省监狱管理局邀请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汪俊英作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中,汪俊英以深厚的理论素养和形象生动的语言,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发展阶段及重要特征,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和重要历史地位,着重分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开辟的伟大法治实践和蕴含的巨大时代价值。大家纷纷表示,汪俊英的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对全省监狱人民警察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省监狱管理局政治部主任陈好彬在总结报告会时指出,全省监狱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衔接,与日常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将学习收获转化为促进监狱安全发展的动力,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教育改造服刑人员的全过程、各方面,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