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省属监狱系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22 信息来源:河南省监狱管理局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2日上午,省属监狱系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田训龙副院长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田训龙副院长以“学习党史守初心 汲取力量担使命”为主题,深入阐述了为什么要学好党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历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和历次党代会的全景画面,梳理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历史贡献和宝贵经验启示。讲座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全面,对省属监狱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巩固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切实履职尽责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

  省监狱管理局政治部主任陈好彬主持报告会,并对省属监狱系统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准确把握“学什么”。要进一步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赓续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学出坚定的理想信念、学出对党的绝对忠诚,学出深厚的为民情怀,学出强烈的责任担当。

  二是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怎么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正确党史观的重要论述,用正确的党史观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取得实效。

  三是进一步牢记宗旨使命,准确把握“怎么做”。省属监狱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党史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监狱综合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同百日安全竞赛和监狱安全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同抓改革解难题和为民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真正做到听党话、跟党走、铸党魂、保安全、促发展、兴党业,忠诚履职尽责,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时期监狱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省监狱管理局设主会场,省属各监狱、未管所设分会场,省属监狱系统近3000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省属监狱系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