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传承红色基因强动力 感受时代变迁开新局
——省监狱管理局、省新乡监狱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1 信息来源:河南省监狱管理局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党员干警树牢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作风、锤炼党性警魂,4月14日,省监狱管理局、省新乡监狱赴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强动力 感受时代变迁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100余名党员干警先后赴新乡市刘庄村、东大阳堤村和唐庄镇进行实地参观学习,现场聆听史来贺、陈来胜、吴金印的感人事迹。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宝华,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胜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实地参观学习了在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发展的重要时期,以史来贺、陈来胜、吴金印为代表的优秀共产党员,长期扎根基层、踏实苦干,带领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的先进事迹。在刘庄,大家看到了曾经深度贫困村发生的幸福巨变;在史来贺纪念馆,100余名党员干警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乡镇干部学院,大家了解到吴金印因工作而耽误女儿看病、导致女儿成为聋哑人时,许多党员干警不禁落泪;在朝阳社区的法治长廊中,党员干警为社区的法治建设纷纷点赞......一天的参观学习,使广大党员干警进一步了解了以史来贺、陈来胜、吴金印为书记的三个先进党组织带领人民群众坚定信念、团结一致、艰苦奋斗的历程,近距离感受和学习到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无私奉献、为民爱民、担当作为、开拓创新的精神实质,使党员干警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灵魂上受到了触动。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广大党员干警进一步了解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发展和河南乡村发展的历史,增强了知史爱党、学习英模的学习热情,厚植了为国富民、爱岗敬业的为民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光辉历史和英模事迹中汲取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开好局、扬好帆、起好步。

传承红色基因强动力 感受时代变迁开新局<br>——省监狱管理局、省新乡监狱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强动力 感受时代变迁开新局<br>——省监狱管理局、省新乡监狱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强动力 感受时代变迁开新局<br>——省监狱管理局、省新乡监狱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