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 精神文明

【打印】

【字体:

省新乡监狱警察茹长潞 坚守初心铸就最美家庭

发布日期:2021-03-16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近日,省新乡监狱警察茹长潞与爱人共同领取了河南省最美家庭奖牌和新乡市最美家庭证书。

  多年来,茹长潞重视家风家教和家庭廉政文明建设,积极倡导创建学习型、文明型、美德型家庭,夯实家庭教育根基,牢固树立爱党爱国、崇尚文明、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家风,坚持以爱兴家、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理念,鼓励家庭成员树立奋发有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勇于担当、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理想追求。茹长潞带头捐资5000元,倡导设立“我为茹家添光彩再奖励基金”;凡其家庭成员因表现突出,在单位或者社会上获得荣誉的,家庭再按获奖格次给予一定的人民币奖励。目前,茹长潞已奖励家庭成员23人次,支出奖励现金4050元。通过此项举措,茹氏家族也形成了见贤思齐勇争先、你追我赶争出彩的良好氛围。

  茹长潞在35年的工作履历中,获得的各项荣誉有40多项。2016年,茹长潞被河南省司法厅授予“见义勇为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其家庭2018年被新乡市凤泉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评为“2018年度文明家庭”;2019年被新乡市委、市政府评为“第一届新乡市文明家庭”;2019年4月被河南省人民政府评为“光荣之家”。面对荣誉,茹长潞没有骄傲自满,他深感荣幸的同时,表示将与爱人一起不忘初心,积极学习,踏实工作,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