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 精神文明

【打印】

【字体:

在封闭执勤区里喜庆元宵节

发布日期:2021-03-02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关静 董青)元宵节当天,省郑州女子监狱组织部分警察职工在狱内封闭区域开展趣味运动会、欢唱元宵等系列活动,为封闭执勤生活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往年的元宵佳节,我会和家人一起吃汤圆、看晚会。今年是我第一次在监狱内过元宵节,虽不能与家人团聚,但和同事们一起过,更能感受集体的温暖和力量。”健步走活动结束后,该监狱刚入职的新警刘璐激动地说。

  欢唱元宵活动在一曲欢快、劲爆的歌曲《跟我来》中拉开帷幕。伴随着动感的旋律,台上、台下互动连连,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一个多小时的演出过程中,歌曲、小品、手语操、诗朗诵、电子琴演奏等精心编排的节目轮番上演,营造了红红火火、欢乐和美的喜庆氛围。

  省郑州女子监狱副监狱长张玉秀介绍说,组织开展元宵节系列活动,既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封闭执勤警察的精神文化生活,又激发了大家接力坚守、患难与共、再战疫情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