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信息

【打印】

【字体:

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我省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监狱管理局召开省属监狱系统2020年度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02 信息来源:河南省监狱管理局

  1月27日,省监狱管理局召开省属监狱系统2020年度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开展省属监狱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我省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省第四监狱、省新乡监狱、省豫北监狱、省豫西监狱、省豫中监狱、省郑州监狱,以及局机关监狱资产监管审计处党支部、党风廉政办公室党支部等8个单位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2020年落实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情况依次进行述职,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文全进行逐个点评,全体参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现场评议。

  会议指出,2020年,省属各监狱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管党治党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始终把党建工作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建工作取得了新的发展和进步。

  就如何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传导责任压力,推动党组织管党建、书记抓党建的责任深入落实,进一步推动省属监狱系统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大局、突出基层党建的主体责任,切实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要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常态长效抓好理论武装,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党课教育,把学习教育、活动实践和业务工作等内容融入党课教育全过程,积极创新载体和形式,坚持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注重建强基层组织,强化问题导向,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从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从严整改基层党建工作突出问题,从严督促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推动基层党建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