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全省监狱系统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发布日期:2021-01-12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警旗招展,警徽闪耀,誓言铿锵。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向警旗宣誓、走访慰问退休警察、举办座谈会……连日来,我省监狱系统举行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监狱人民警察的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激发了干警们砥砺奋进、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活力。

  执勤岗上的庆祝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关静)“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司法行政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现场,省郑州女子监狱80余名警察一同面对警旗重温入警誓词,铮铮誓言更加坚定了他们的从警初心,彰显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担当。

  1月8日上午,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省郑州女子监狱部分党委委员、全体行政班警察齐聚一堂,举行简朴而又隆重的庆祝活动,共同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2020年,我们共战疫情、共谋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精神和警察誓词要求。2021年,我们将勇于担当、连续作战、奋发有为,确保打赢防疫战的决心不松懈,确保开创事业新局面的信心不动摇,努力实现监狱持续安全稳定,以优异的成绩和崭新的姿态,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谷世清在庆祝致辞中说。

  1月10日,节日当天,封闭执勤的警察在狱内广场举行了庄严的升警旗仪式。该监狱还精心策划,拍摄制作了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微视频,用小小的镜头记录了警察们节日里的一张张笑脸和真挚的职业感言。

  警察节里的温暖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张文青)为认真贯彻落实爱警、暖警政策,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前夕,省豫中监狱党委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监狱警察送上暖暖的祝福。

  1月6日至7日,该监狱领导李建奇、彭富存带领政治处工作人员一行4人,先后走访慰问了10户优秀警察代表和困难警察家庭。每到一户,慰问组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亲切的问候,并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家庭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经营好家庭,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监狱工作付出的辛勤努力,鼓励他们弘扬警察精神,再接再厉,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监狱党委的关怀让受慰问家庭备受感动和鼓舞。付凯宏是一名青年警察,刚刚结束封闭执勤任务回到家中,当看到领导上门慰问,激动地说:“首个警察节便迎来了一份厚礼,我很幸运、很自豪。我会带着这份温暖坚定地走好从警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