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省许昌监狱多措并举广泛宣传学法懂法效果明显

发布日期:2020-12-16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臧凯)为进一步增强服刑人员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连日来,省许昌监狱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在全狱服刑人员中广泛开展一系列学法懂法守法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加强组织领导。为了保障活动的开展,该监狱成立了由分管副监狱长任组长,各管教科室和押犯监区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并由教育改造科具体组织实施,确保法治宣传活动落到实处。

  深入宣传发动。该监狱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为了引导服刑人员崇尚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培养法治观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日成为符合法律与道德要求的公民,该监狱在狱内文化长廊制作并悬挂了标语、条幅,精心绘制了粉笔画,通过多种形式组织服刑人员进行学习,把宪法教育连同思想教育、形势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新时代公民道德教育有机地融会起来,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创新活动形式。该监狱制作了宣传教育视频,组织专家教授讲课,通过电教系统组织服刑人员进行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同时,该监狱积极在服刑人员中开展主题征稿活动,鼓励服刑人员积极投稿,并在监狱内部报纸开设专栏,连续刊登宪法教育、法律宣传教育等方面内容,全面营造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