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信息

【打印】

【字体:

我省监狱系统积极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发布日期:2020-11-24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连日来,我省监狱系统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召开专题报告会、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开设宣传专栏等形式,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绘制发展蓝图、规划时间路线、作出战略部署,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吹响了冲锋号。“省许昌监狱党委组织全体警察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和职责,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牢记使命抓班子、率先垂范带队伍、严格执法保安全,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为推动监狱持续安全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近日,省许昌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梁爽对河南法制报记者说。

  11月10日,省平原监狱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在全狱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监狱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宣传,党委要每周开展中心组学习,各支部要每周两次集中学习,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强国”网络学习、“两学一做”学习计划等,把全会精神纳入学习重点内容,从全会精神中汲取营养,找到工作切入点和努力方向。

  连日来,省第二监狱采取召开中层干部会、狱内外LED大屏幕滚动宣传、内部局域网开设专栏等多种形式,组织警察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习过程中,该监狱注重将领会吃透全会精神与自身实际紧密结合,围绕“强党建、保安全、严执法、促改造、定规划、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积极主动并着手研究制定《河南二监“十四五”规划》,努力将监狱建设成为设施先进、管理规范、执法公正、改造有效、综合保障有力、工作环境优美、罪犯依法文明改造、警察职工幸福指数较高的现代化文明监狱。联系当前实际工作,该监狱党委要求全体警察职工做到“两个确保”:既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执勤备勤模式的相关机制,落实行之有效的监管改造基本制度,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又要对照年初既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及时查漏补缺、固强补弱,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