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双节帮教会促积极改造

发布日期:2020-10-15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刘记)10月1日,省豫东监狱召开2020年度双节帮教会,倾听服刑人员心声,抒发他们的家国情怀,坚定改造信心。该监狱副监狱长王宏光和各职能科室、相关监区负责人参加会议,30余名服刑人员代表参加。

  会议开始后,服刑人员打开心扉,踊跃发言、畅谈感受,表达了对监狱干警的感恩,畅谈了在服刑改造生活中的心得体会,表达了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归家庭的决心。

  “作为一名外省籍的服刑人员,虽远离故土,却无时无刻不在感受着监狱干警给予的关怀。每逢佳节,监狱干警都会适时开展帮教,积极组织大家拨打亲情电话。这一切都让我满怀感激,这份恩情我会永远铭记,我会用遵规守纪、踏实改造的实际行动来报答你们给予的关爱!”帮教现场,省豫东监狱十三监区服刑学员庞某动情地说。大家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时期,监狱干警们闻令而动,舍小家为大家,全力保障服刑人员的身心健康,行动令人敬佩、事迹让人感动、精神令人鼓舞,大家一定会努力学习、积极改造,争取早日新生。

  会上,王宏光认真倾听了大家的发言,并对服刑人员提出要求。他要求,要客观看待自己、正确认识他人,真诚认罪悔罪。要善待他人,与人为善,相互理解,遇事要客观冷静,不要因一时冲动酿成大错。最后,他又深情表达了对大家的真切祝福。活动在一片温馨的氛围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