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 精神文明

【打印】

【字体:

省许昌监狱 《监狱人民警察之歌》入选市“五个一工程”作品名单

发布日期:2020-09-22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我从东方走来/朝霞增辉我的光彩/扛着坚韧/太阳随我大墙内暴晒……”这首慷慨激昂、感人肺腑的《监狱人民警察之歌》出自于省许昌监狱教育科干警赵国民之手。近日,河南法制报记者获悉,这首作品已经成功入选许昌市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作品名单。

  赵国民现任省许昌监狱教育科干警,一级警督。作为一名文艺青年,除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赵国民还担任着中国音乐文学学会、许昌市音乐家协会、许昌市诗词学会会员,并持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他曾与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普法栏目剧》栏目合作,参与创作出品《铁窗泪系列剧》,分别在央视12频道与17频道播出,获得了较高的收视率。此外,他创作的歌曲《妻子颂》获得许昌市第十届“五个一工程”奖;抗疫歌曲《共产党员》获得中国当代艺术家评选办公室颁发的“爱心公益奖”等,部分歌曲作品被央视频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