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省豫中监狱爱心捐助传递温暖

发布日期:2020-09-22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张文青/文图)9月15日,省豫中监狱7楼会议室内庄严肃穆,爱意浓浓,这里正在举行着一场爱心捐助仪式。

  这场爱心捐助活动,是该监狱工会为患病职工王保伟发起的,目的是为他筹集手术治疗款。王保伟是该监狱八监区的一名老职工。9月7日中午,王保伟在狱内封闭执勤期间突发疾病,被救护车送往郑州市的阜外医院就诊,当天即被确诊为心脏主动脉夹层,急需做心脏支架手术,治疗费用预计在15万至20万元之间。面对巨额医疗费用,王保伟的家人一筹莫展。

  省豫中监狱党委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该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刘卫民迅速安排监狱工会,组织发动全体警察职工为王保伟捐款治病。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建奇在捐助仪式上代表监狱党委向全体警察职工发出了捐款倡议。活动现场,监狱领导刘卫民、李建奇、孙豫生、吴鹏等带头捐款,警察职工积极响应伸援手。有休假在家的警察闻讯后也委托同事捎上自己的一份心意,在执勤岗位的警察们也纷纷捐款,为善款筹集增添一份力量。据统计,全狱有496名警察、职工参加这次爱心捐助,共捐出善款58800元。

  9月17日上午,受监狱党委委派,省豫中监狱工会主席彭富存将筹集的全部善款送至医院王保伟病房中(如图),向王保伟及其家人送上监狱党委的问候和全狱警察职工的牵挂,鼓励其安心养病,祝愿他早日康复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