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 精神文明

【打印】

【字体:

省新乡监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竣工

发布日期:2020-09-15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近日,省新乡监狱投资建设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竣工。据悉,这是我省司法行政系统首家,也是新乡市首家以文明单位为主体建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该中心是面向群众开展理论宣讲、主题教育、文明文化宣传的有形新阵地,也是提升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的宣传教育平台,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该中心建有“一院一堂两廊四室”,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道德模范宣传长廊、红色文化长廊,模范引领室、志愿服务室、书画摄影室、心理咨询室。未来,该中心将依托监狱丰富的文化底蕴,以文化品牌为特色抓手,构建“1+6+N”文明实践体系。其中,“1”是指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6”是指重点推动六个一建设,即一堂(文明实践大讲堂)、一队(志愿服务队)、一书(书画摄影文化)、一讲(文明实践宣讲)、一演(社区文艺演出)、一平台(志愿服务项目运作平台)建设;N是指结合监狱自身特色和资源,不断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