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一张过期的转诊单

发布日期:2020-09-15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李亚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豫南监狱纪委书记刘全来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一张过期的转诊单,见证了他的责任担当。

  1月27日至9月5日,在200多天的监狱封闭管理期间,刘全来带队封闭执勤(备勤)146天。去年10月,他因心脏病做了手术。疫情暴发以来,超负荷的工作让他的身体有些吃不消。8月4日,结束新一轮封闭执勤后,在家人和组织的劝说下,刘全来办理了到北京305医院的转诊复查手续,有效期1个月。家人早早为他准备了行李,预约了“专家号”,订好了8月9日去北京的火车票。

  8月8日,省豫南监狱接到省监狱管理局通知,要在一周内完成干部选拔晋升工作。这项工作时间紧、涉及面广,大家期待高,作为纪委书记,刘全来要全程参与监督。他立即让家人退了票,推迟了复查时间。当他忙完工作,准备再次启程时,驻省司法厅纪检组定于8月19日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省司法厅点名连续7年获得“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称号的省豫南监狱派代表作典型发言。刘全来立即着手筹备经验交流材料。就这样,他的复查时间再次推迟了。

  8月21日,驻马店市文明办通知,“全国文明单位”验收将于9月初开始,较往年提前了一个多月。“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涉及全体警察职工切身利益,关注度高,各项工作千头万绪,工作任务重,省豫南监狱党委把这个硬任务交给了刘全来。接到任务后,刘全来立即带领大家投入紧张的工作,建立每日例会、晚值班等制度,查资料、赶工期,夜以继日,连续作战,终于在8月底前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最终,经考核验收组实地考核,省豫南监狱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9月6日,考核验收结束,刘全来的转诊单却已经过期。

  9月7日是个寻常的周一,刘全来忘了转诊单的事情,又投入了忙碌的工作。“心脏病是老毛病了,工作上的事都有时间节点,不能等!”面对家人的埋怨,刘全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