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在坚守中彰显人生芳华

发布日期:2020-09-08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关静

  姚恩霞,女,中共党员,现年50岁,大学本科学历,现任省郑州女子监狱生活卫生科科长。从业20余年来,她先后担任该监狱四监区副监区长、八监区纪检监察员等职位。变化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初心,姚恩霞始终践诺入警誓言,用智慧和汗水在职业坚守中彰显人生芳华。

  有担当,迎难而上战疫情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监狱作为人员高度密集场所,防疫压力巨大。作为四监区生活卫生科科长的姚恩霞在除夕夜值完班后,就立即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工作中,并担任省郑州女子监狱疫情防控办副主任。疫情防控初期,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接踵而至,面对紧张形势,她沉着冷静,思路清晰,迎难而上,监狱疫情防控工作一直得以有条不紊地展开。在姚恩霞的带领下,省郑州女子监狱疫情防控部门先后出台了防疫应急预案、疫情防控方案、消杀管理规定、防疫物资管理规定、封闭管理规定等一系列方案、规定,建立了疫情排查机制。

  重规范,倾力打造主战场

  生活卫生工作点多面广、内容繁杂,姚恩霞从建章立制、落实制度入手,全面推行规范化管理。她紧抓重点工作,把狱内战疫主战场各项工作安排得井然有序,全员佩戴口罩、全面防疫消杀、人人体温检测、开展防疫知识宣传、监舍和劳动场所通风换气、组织垃圾清运……防疫工作虽繁杂琐碎,却紧张有序。姚恩霞牵头组织所属部门和医院监区,完善了服刑人员疾病管理机制,最大程度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服刑人员病有所医、病有所治,形成了一套完善的医疗工作体系。她带领工作人员搭建了服刑人员资金管理(网上购物)平台,实现了物资配送、消费实时结算和家属异地存款,极大地节省了警力、物力。

  善思考,凝心聚力带团队

  姚恩霞常说:“只要团队凝成一根绳,有正气,工作就能干得好。”为此,她团结依靠科室同事,抓好团队的业务学习和工作研讨,努力提高科室整体工作水平。在她的带领下,各监区互通互帮互促,就生活卫生各项工作落实、落深、落细达成共识,形成了生活卫生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姚恩霞坚持正人先正己,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无论是生活物资采购还是药品招标,严格按照规定、规则、秩序办理,做到廉洁执法,清廉做事。疫情防控期间,她时常找同事们谈心,了解她们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帮她们解决实际问题,用心用情关爱照顾周围的同事,感染和带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