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一直在路上

发布日期:2020-09-04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如同离开部队时他的告别感言“转业不转志,换装不换心”一样,李伟自2018年转业到驻马店市监狱以来,一直坚守初心,严格要求,积极上进,在工作得到肯定时,他总是谦虚地说:“没啥,这是我应该做的。”

  从一名地方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他,在部队当排长的第二年,主动辅导3名战士考入军校。部队开展年度野外对抗训练,他更是积极争当先锋,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从军14年,李伟先后获得团嘉奖5次,三等功两次,2015年被评为“优秀机关干部”。

  从部队转业后,李伟成了驻马店市监狱一名普通警察。来到新的工作岗位,他认真抓好自身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2019年3月,单位选派李伟接替他人对一贫困户进行帮扶,自此开始了新的使命。监狱选派人员进行社区矫正工作,他又是及时补位参与,每到一处都是一丝不苟,积极配合。对突如其来的任务,他就是一句话“组织的命令更是信任,我的回答就一个字——是!”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李伟第一时间向组织表态请战,积极参加社区值班执勤,并主动随同当地救援队给居民送生活用品,协助街道设卡管控。单位执行隔离执勤任务,他也是第一时间报名。隔离执勤刚结束,他心系帮扶点群众在汛期的安危,顾不上休息,和监区党支部几名同事奔赴帮扶点请战抢险,在新一轮强降雨前疏通了被堵塞的桥洞,又赶到帮扶人家里查看情况,抢挖排水沟。

  李伟就是这样,不论在部队还是在地方,都在忠诚于党、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这条路上坚定地大踏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