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省郑州女子监狱举办毛笔字书写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5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关静)近日,省郑州女子监狱管教综合楼大厅内,服刑人员伏案凝神运笔,尽情挥毫泼墨,一幅幅或清雅秀丽,或苍劲有力的毛笔书法作品跃然纸上,这是该监狱举办的毛笔字书写活动的现场。

  “举办毛笔字书写活动,为服刑人员搭建展示才艺的舞台,旨在大力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服刑改造文化生活,使服刑人员在翰墨笔韵中品味汉字带来的艺术之美。随后,我们还将举办书法展评活动,展评各监区服刑人员精心创作、提交的书法艺术作品。”省郑州女子监狱相关负责人介绍。

  第十三届文化艺术节开幕以来,省郑州女子监狱先后举办了舞蹈大赛、“奔小康感党恩促改造”主题演讲比赛、“心之桥”心理剧大赛、粉笔画大赛等活动,彰显改造精神,重塑希望新生,在广大服刑人员心里产生了强烈共鸣,给她们带来了身心的欢畅、艺术的享受和精神的洗礼,在全狱服刑人员中形成了积极、健康、向上的改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