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省属监狱系统开展微党课比赛和“四强”党支部案例展评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6 信息来源:河南省监狱管理局

  为持续深入营造“三个氛围”、全面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近日,省属监狱系统组织开展了微党课比赛和“四强”党支部案例展评活动。广大基层党支部精心准备、积极参与,在活动中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基础,取得了扎实成效。

  此次活动以视频录制的方式进行,省属监狱系统共展示作品40余部。在微党课比赛中,广大基层党支部书记结合支部建设工作,讲支部党建工作、讲支部出彩故事、讲党员模范事迹,充分展示了广大监狱人民警察在疫情防控和维护监管安全稳定中的政治担当和无私奉献;在“四强”党支部案例展评中,基层支部书记围绕如何夯实基层基础、创建过硬模范机关,打造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进行案例展示,一张张图片、一项项数据,彰显了省属监狱系统基层党支部的强大战斗力和模范带头作用。经认真审核和评选,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此次活动是创建模范机关、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长期以来,省属监狱系统各级党组织严把政治关、注重打基础,创新举措方式,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活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