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 精神文明

【打印】

【字体:

袁向辉: 践行一名监狱警察的使命

发布日期:2020-08-18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袁向辉,男,1980年8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2000年12月入伍,于2016年12月从部队转业分配到省洛阳监狱,现任省洛阳监狱五监区二分监区指导员兼四级警长。在部队期间,他参加过“5·12”汶川抗震救灾和“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荣立三等功一次,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军官”,被原济南军区评为“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分配到省洛阳监狱后,他也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律己”的态度,勤奋学习,认真完成任务,履行好岗位职责,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被评为省洛阳监狱“先进工作者”,2019年被评为省洛阳监狱“优秀共产党员”。

  疫情防控期间,袁向辉舍小家为大家,深知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作为党的纪律部队中的一员,首先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在疫情防控工作上要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认真学习中央、省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激发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勇于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辛勤和汗水,践行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监狱人民警察的宗旨和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袁向辉深知“责任心”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深刻理解“责任心”体现在工作中就是一个“勤”字,勤勉尽责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工作态度。封闭执勤期间,他积极主动,勇于担当,从细微处着手,从一点一滴做起,结合服刑人员管理实际,积极探索方法,认真总结经验,结合狱政管理等各项工作形成一套有效的工作方法,参加执勤备勤达145个日夜。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来,袁向辉不断优化服刑人员管理手段,以监狱开展的“目标管理考核”“规范化考核”评比细则为依据,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长期不能会见、服刑人员思想容易出现波动的问题,他主动做好服刑人员个别谈话教育,对服刑人员加强教育引导和人文关怀,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三观,增强了规矩意识,确保了分监区安全稳定和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袁向辉深知,安全是监狱工作的底线,在连续高强度工作下,他在监管安全上没有丝毫马虎,严格落实各项监管制度,每项工作他都一丝不苟,为监狱的安全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