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省郑州女子监狱深化安全生产教育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发布日期:2020-07-07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尹珂  张茹)连日来,省郑州女子监狱不断丰富安全教育内容,着力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促进监狱安全生产水平不断提升。

  6月初,该监狱成立了以监狱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职能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制订了活动方案。同时,该监狱在办公楼及狱内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安全生产警示标语,在全狱营造尊重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该监狱利用新媒体,组织线上“安全生产月知识竞赛”网络答题活动。答题内容涵盖消防、用电安全等日常防护知识,灵活新颖的形式受到广大警察职工的好评。6月16日至26日,全狱警察职工积极答题,参与率98%,平均得分96.5分,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

  该监狱坚持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相结合,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坚持隐患“零容忍”,建立了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台账,对查出的问题做到有依据、有记录,并制订整改方案,确保彻底整改。安全生产月期间,该监狱累计开展定期巡查4次、不定期巡查5次,排查隐患11个,整改问题1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