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省许昌监狱专项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发布日期:2020-06-28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臧凯)“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深刻理解把握开展专项警示教育对进一步堵塞制度漏洞、规范执法行为、全面提升监狱执法规范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近日,省许昌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梁爽在接受河南法制报记者采访时说。

  为认真落实司法部、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关于开展政法队伍大整顿工作要求,加强队伍建设,连日来,省许昌监狱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成立了以监狱长为组长的专项警示教育领导小组,确立了领导干部当好表率、率先垂范,主要领导带头学习、带头整改工作的总基调,在全狱掀起了踊跃学习、争取进步的新高潮。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梁爽审时度势、果断决策,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分别在狱内和狱外召开警示教育轮训大会,第一时间将上级有关警示教育的安排部署传达到每一名警察。该狱精心制作了云南“孙小果案”、山西“任爱军案”等典型案件的视频资料短片,印制了警示教育手册,确保警示教育入脑入心。下一步,该狱将紧紧围绕“六问六查六找”,全面开展排查,确保问题彻底解决;同时,还将专项警示教育与疫情防控、监狱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挖掘专项警示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典型经验、典型做法、典型人物,不断激发士气,鼓舞斗志,持续保持监狱警察队伍旺盛的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