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面对面 为服刑人员答疑解惑

发布日期:2020-06-17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杨建辉  茹长潞)“监狱领导,我想代表广大服刑人员咨询一下,有没有可能会扩大假释适用,放宽假释条件?”服刑人员曹某一脸疑惑地说。服刑人员向监狱领导提问题,这是6月10日,发生在省新乡监狱的一幕。

  为进一步深化狱务公开,提升监狱执法形象,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6月10日,省新乡监狱在狱内组织开展了一场监狱长接待日暨文明执法宣传实践活动。监狱领导牛汉珍、焦惠涛面对面地为服刑人员答疑解惑。活动上,牛汉珍、焦惠涛通过与服刑人员进行面对面的沟通,深入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和改造情况,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现场解答他们心中的困惑和疑问,稳定他们的改造情绪,给广大服刑人员带来了心安和信心。

  该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张志道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举办监狱长接待日暨文明执法宣传实践活动意义重大,对保障服刑人员合法权益,稳定服刑人员思想情绪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今后还会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

  开展监狱长接待日暨文明执法宣传实践活动,为服刑人员答疑解惑是省新乡监狱深化狱务公开的一个缩影。自疫情防控以来,该监狱充分利用板报、电子屏幕、横幅标语等载体,积极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和政策解释,让监狱执法工作充分接受服刑人员及其家属和社会公众的监督,真正将公正、文明执法理念贯彻执法活动全过程,树立了监狱良好的执法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