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 精神文明

【打印】

【字体:

省监狱管理局开展“诵经典 怀家国”诵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4 信息来源:河南省监狱管理局

  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更好地发掘、传承和创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引导广大警察职工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省监狱管理局在端午节前组织开展“诵经典 怀家国”诵读活动。

  6月23日,各处室、局直各单位利用集中学习时段和各支部主题党日时间,组织警察职工诵读历代经典、感悟家国情怀。爱国诗人屈原的《离骚》展现了他为国为民的深厚情感和无私高尚的道德品格;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表达了他心怀家国、情系百姓的赤胆之心;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诗句展现了他为国尽忠、死而后已的铮铮铁骨;从毛泽东同志“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中,仿佛看到一代伟人为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勇往直前的凌云壮志……大家纷纷感慨:“耳熟能详的爱国诗词,重温起来仍然使人热血沸腾”“我们要认真履职、恪尽职责,将爱国主义落实到行动上来”。

  此次诵读活动是我局弘扬传统文化、传播文明风尚的重要举措之一,活动中广大警察职工深切感受了先贤们的家国情怀,在品味民族优秀文化的同时也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有力推动了局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