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河南省第一监狱刷新全省监管安全纪录

发布日期:2020-06-15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6月13日子夜时分,省第一监狱指挥中心灯火通明。当各监区零报告的声音落下,参与倒计时守夜活动的全体执勤警察通过对讲系统听到该监狱监狱长张海宇激动地宣告:“同志们,零点已过,我们迎来了连续35年监管安全的胜利时刻!大家辛苦了!”

  连续35年监管安全周期,是全省第一和全国领先的位次。35年以来,省第一监狱不断适应新时期押犯结构新变化、行刑发展新趋势和罪犯改造新矛盾,加强顶层设计和分层对接,完善体制机制,增强工作动力,有效提升了维护安全稳定、提高改造质量和提升公正文明执法水平的治理效能,监狱工作屡创佳绩、屡获殊荣。

  该监狱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推进刑罚执行信息化协同办案平台建设,以程序严谨、内容规范保公平,以全面、全过程监督促公正,依法、及时、准确办理罪犯收押、释放、减刑假释等执法工作。该监狱先后被司法部命名为部级优秀特殊学校、部级现代化文明监狱,两次荣立集体一等功,两次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人民满意的十佳政法单位”,2019年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单位复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