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信息

【打印】

【字体:

凝聚奋进力量 确保安全稳定

发布日期:2020-06-01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董景娅)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我省监狱系统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会议。大家纷纷表示,过去一年尤其是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圆满完成2019年主要目标任务。特殊时期召开两会意义重大,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催人奋进。

  “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贯彻党中央决策意图,坚定落实既定战略目标,是一个全面客观、凝心聚力、务实进取的好报告。”刚刚结束封闭执勤、在狱内坚守了80多天的省第二监狱监狱长陈好彬说,“下一步,省第二监狱全体党员干部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两会精神,立足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推进监狱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

  “今年两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召开的,更具非同寻常的意义。我为祖国的强盛和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高兴。”省郑州女子监狱政治处干警程娟说。

  根据监狱党委统一安排,省郑州女子监狱百余名警察职工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方式,收看了两会盛况。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好地立足本岗位,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做好监狱安全管理各项工作。

  两会开幕以来,省第三监狱积极组织封闭执勤区干警、机关科室干警集中收看、居家休整干警分散收看大会盛况。干警们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两会精神上来,将两会精神转化为推进监狱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指引、谋划监狱创新发展的思路和确保监狱安全稳定的措施,实现防疫安全、监管安全、队伍建设和促进发展的统筹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