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战疫一线彰显干警本色】促膝谈心 确保实效

发布日期:2020-05-27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郑立)连日来,省第二监狱积极在全体服刑人员中间开展“大谈心、促改造、除隐患、保安全”专题活动,组织广大干警职工积极与服刑人员谈心,“早、准、快”解决他们的思想问题。

  活动中,每天19时30分至21时,该监狱一线管教干警全部到监区与服刑人员开展普遍谈心谈话。为了便于服刑人员讲真话、道实情,精准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谈话前,该监狱根据干警个人专长和服刑人员的性格特点进行分工编组,“以老带新”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新入职警察提高谈话技巧,确保谈心活动真正起到实效。在开展普遍谈的基础上,管教科室和各监区中层干部对思想不稳定、改造压力大、家庭出现变故等需要重点关注的服刑人员开展重点谈,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提高教育改造的积极性。

  截至5月上旬,该监狱全体服刑人员无一人遗漏、全部接受了个别谈心教育,共化解33名服刑人员的思想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20余起。此次大谈心活动,为摸清底数、化解矛盾、促进改造、确保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