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战疫一线彰显干警本色】倾情5月 感念亲恩

发布日期:2020-05-25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张艳霞)近日,省洛阳监狱开展“倾情5月感念亲恩”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干警职工关爱家庭、敬爱母亲,激发大家感恩社会、干事创业的激情。“家书抵万金”“倾情赤子心”“经典忆亲恩”“膝下尽孝心”等一系列活动得到了广大封闭执勤干警职工的积极响应。

  活动中,近百名封闭区干警职工纷纷拿出纸笔,书写家书,倾诉对母亲的关心和想念,表达自己努力工作、不辜负母爱的决心和信心。一些干警们还录制了短视频发给母亲,表达儿子对母亲的爱和思念,展现自己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和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让母亲放心,让母亲骄傲。此外,该监狱隔离区还开展亲情题材的电影放映活动,引导大家回味母亲为自己成长所付出的艰辛,理解母亲对自己的期望,思考如何去珍爱母亲,关爱社会,用责任与担当回报亲恩。

  未参加封闭隔离的干警职工则选择了亲自为母亲做一件事,为母亲捶捶背、揉揉肩、梳梳头、洗洗脚,和母亲进行一次交心的谈话,为母亲送上鲜花、蛋糕和礼物,给母亲一个深情的拥抱,和母亲一起照张全家福等,让自己和母亲感受暖暖的亲情和温馨,从而更添工作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