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战疫一线彰显干警本色】“好的,我马上过去”

发布日期:2020-05-20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臧凯)“杜老师,你帮我看看监控怎么不显示画面了?”“杜老师,你来帮我看看我的电脑怎么了……”几乎每天,省许昌监狱各个监区都可以听到干警们呼喊杜守俊的声音。每次叫他后,都可以听到杜守俊乐呵呵的回答声“好的,我马上过去”。

  杜守俊是省许昌监狱四监区的综合干事,其主要职责是协助监区做好干警的服务保障、日常考核及宣传等工作,同时,还要负责监区服刑人员的日常管理教育考核等工作,工作量大而且烦琐。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让杜守俊练就了“坐下可以搞好干警宣传教育保障工作,站起来可以搞好服刑人员的日常管理教育工作”的本领。

  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初心使命,越是勇毅担当越能看出党性本色。疫情发生以来,杜守俊第一批进入封闭执勤。封闭期间,他就如一台上满发条的机器一样在不停地运转。进入封闭区之后,他充分发挥干事的职能作用,积极与监区领导协调,制定合理的干警值班表,根据执勤干警实际,合理分配房间床铺,依据监狱战时封闭执勤管理规定细化监区战时封闭期间管理细则,为监区各项工作的顺利运转提供了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