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战疫一线彰显干警本色】“对不起,我只能在电话里陪你”

发布日期:2020-05-19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李亚军 黄宁)近日,省豫南监狱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的微团课分享会,广大青年干警畅谈封闭执勤工作感受。其中,该监狱八监区干警李奕的战疫故事,深深地感染了大家。

  2月11日,根据监狱统一安排,李奕作为参加第二批封闭执勤的干警,开始在该监狱备勤楼集中封闭隔离。他没告诉监区领导的是,他的妻子已经怀孕近8个月了。3月中旬,一个电话让封闭备勤中的李奕慌了神。当天早上6时,妻子打来电话:“羊水破了,孩子马上要生了,你能不能请假回来?”

  李奕立刻紧张了起来:“好,马上去找领导请假。”挂断电话,走在路上,年轻的他却犹豫了起来:现在正是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候,监区警力非常紧张,如果请假离开,就意味着监区少了一份力量,就会有一名同志再多坚守一个封闭管理周期,而第一批封闭执勤的战友们,已经顶着巨大的精神压力连续奋战将近两个月了。一边是监狱疫情防控战场,一边是马上出生的宝宝。最终,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他选择了前者。踱步回到办公室,李奕忐忑地拨通妻子的电话,一边安抚妻子的情绪,一边愧疚地解释:“对不起,我只能在电话里陪你。等疫情结束了我回家了,好好补偿你……”

  上午10点半,妻子的电话打来了,告知他,在家属的陪伴下,孩子已经顺利出生。看着照片,李奕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反复叮嘱妻子注意保重身体。妻子反而安慰他:“不用挂念,我们都好。我和孩子也为你加油鼓劲,等你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