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家书寄怀 感恩母爱

发布日期:2020-05-14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姚献)5月8日,省女子监狱以家书诵读的形式,举行了一场以“家书寄怀感恩母爱”为主题的帮教会,引领服刑人员利用书信这一传统的方式,倾诉思念,致敬母亲。

  当天的帮教会在《当你老了》的歌声中温馨启幕,该监狱干警在众多家信中精心挑选出5封进行诵读。委婉动听的音乐、娓娓道来的心声让服刑人员禁不住流下热泪。其中,服刑人员孙某与母亲之间的故事引发了服刑人员的强烈共鸣。孙某的母亲是一名癌症晚期病人,病情已严重到无法说话、无法进食。当孙某得知这一消息后,“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撕裂感让她痛不欲生。回忆起母亲的坚强、豁达、开朗、宽容,她彻夜难眠,写下《妈妈,你一定等等我》的家书寄怀母亲。信中,她诉说自己的思念,盼望能早一天回到家中,有机会向母亲忏悔,为母亲尽孝。

  帮教会结束,服刑人员一致表示,疫情防控期间,虽然无法与母亲相见,但这场诵读活动让她们有了倾诉的时间,有了重温母爱的机会。她们一定会铭记母亲的嘱咐,铭记干警的关爱,争取早日回家与母亲团圆,担当起做女儿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