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信息

【打印】

【字体:

河南司法行政系统援鄂工作队胜利凯旋

发布日期:2020-04-02 信息来源:河南省监狱管理局

  4月1日下午,河南司法行政系统援鄂工作队的20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顺利返回郑州。省司法厅党委书记陈红瑜等出席欢迎仪式。

  河南司法行政系统援鄂工作队由来自省女子监狱和省郑州女子监狱的20名女警组成,自2月15日至今,已在疫情防控主战场奋战了40多个日夜。在支援湖北省武汉女子监狱期间,她们肩负着监管区的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重任。参战警察不惧风险、勇挑重担,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警车开道,礼遇英雄。援鄂工作队一路被护送至隔离休整点,在这里,队员们将进行14天的集中休养和医学观察。

  陈红瑜在讲话中向凯旋的英雄们表达了热烈欢迎和崇高敬意,向默默支持、付出的干警家属表示了衷心感谢。他说,在全国疫情最严峻、湖北抗击疫情主战场最紧要关头,队员们挺身而出、不惧风险,展现了河南司法干警攻坚克难、甘于奉献的良好形象,是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干警学习的楷模。希望她们利用隔离休整这段时间,好好休息、养精蓄锐,保持荣誉,再立新功。

  回想在武汉战“疫”的40多个日夜,援鄂工作队队员、省女子监狱干警牛旭充满感慨:“一路走来,充满太多的艰辛与不易,但肩上的使命始终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今天,我们平安回来了,还是以前的模样,经过特殊时期的历练,又有了新的成长。我们期盼背负使命走向新的战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全部力量!”

  援鄂工作队队员、省郑州女子监狱干警闫迎莲的丈夫孙保在医院工作,他在发言中说:“我的妻子能够参加援鄂工作,我们全家人都感到非常骄傲。我们夫妻二人都是党员,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是我们应尽的本分。今后,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地做她们稳固的大后方,全力支持她们的工作,为监狱事业尽我们家属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