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关爱干警职工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0-03-31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开设心理援助热线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鲁晓桦)为引导广大警察职工做好个人防护和心理建设,近日,省许昌监狱在监狱指挥中心开设了心理援助热线,对警察职工开展心理干预。

  热线开通后,指挥中心逐一与各监区联系,询问干警情况,将每名干警的情况列举出来。监狱挑选具有专业知识、取得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的两名女警,组成心理援助小组,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维护。

  该监狱第三监区一名新进干警因封闭执勤期间通信不畅,和其女友起了争执,引起思想波动。心理援助小组得知情况后,即刻利用热线引导其正确疏导情绪。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监狱的头等大事,容不得有丝毫差池。心理援助热线从关爱干警职工的健康出发,了解他们的诉求、倾听他们的心声,引导他们正确疏导情绪,保持积极心态,勇敢面对现实,继续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抗疫斗争中。

  开展志愿服务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郑立)“这场疫情防控战役给每名中国人都留下了深刻的记忆,也给我留下了深深的感动。我因在省第二监狱这样一个光荣的集体而感到自豪……”近日,在狱内封闭执勤的干警郑宏锋给省第二监狱党委写了一封感谢信,信中表达了他对监狱“战疫情志愿服务队”的真诚感谢。

  原来,郑宏锋封闭执勤期间,因邻居家的下水管道堵塞,导致他家中被水浸泡,一片狼藉,而家里只有年轻的妻子和2岁的孩子。妻子焦急地给他打电话,郑宏锋干着急却帮不上忙。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郑宏锋拨通了“战疫情志愿服务队”的电话。不到1个小时,3名志愿服务队队员便赶到郑宏锋家中帮助清理物品。随后的几天里,队员们多次与邻居、物业公司协调,问题最终妥善解决。

  疫情发生以来,省第二监狱数百名警察职工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狱内抗疫一线。为帮助封闭执勤警察职工解决生活困难,该监狱成立了由116名志愿者组成的“战疫情志愿服务队”,对封闭执勤和封闭备勤的警察职工开展帮扶,针对“双警”家庭、“警+医”等特殊家庭实施重点帮扶和“一对一、多对一”帮扶。

  据悉,该服务队专门建立了帮扶信息群,公布每名队员的联系方式,随时交流和沟通信息,实时掌握最新的帮扶动态,采取逐一摸排、电话慰问和上门入户走访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做到慰问全覆盖。截至3月26日,该监狱一共举行了5批关爱慰问警察职工活动,惠及155名封闭执勤的警察职工。